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

工作主角

八月二十四日,十一点零六分

今晚我用了生平中第一部手提电脑来写下我当下的心情。

人生主角
大学毕业后,在这无情无义、勾心斗角的社会中工作了一年。换了三份工作。
第一份:
本地一间中小型科技公司,主要的科技服务是协助本地家私制造业者与清净食品(HALAL) 造业商,如何用有限的资源及开销来开拓海外市场。我在此公司担任行销执行员。对于一位刚毕业,初入社会大学,主修市场与行销的 “新丁”来说,可是获益良多。也就是这一份工作,让我对行销这一行列激发了又爱又恨的关系。有时想与它做进一步的交流,有时又退避三舍。无可置疑,这是一份超压力的工作。

第二份:
一间日本企业,制造与供应铁(Steel Coil)予汽车、建筑、电子与电器领域等。我再一次担任行销执行员,负责汽车领域。第一天上班就被日本老板和两位经理带去 “欢迎会”。吃了一大餐,还带我去 “见识见识”城市上班族的解压的地方。可说是我工作上经历的一大突破。回到工作上,我每天除了要检查公司的系统之外,还要与顾客保持良好关系,陪他们吃饭,谈天等。说真的,有点无聊,没有发挥的余地,更不用说积极奋斗了。我工作了一个月半,最后辞职了。

第三份:
一间韩国跨国企业集团,拥有全韩国排行第二的最有潜能发展企业及最佳企业第三。一家荣誉全球最大室内滤水器制造商的美誉,以及拥有权威性的研究所。主要产品是滤水器(Water Purifier),空气净化机(Air Purifier),智能厕板(Digital Bidet)等。我也再一次成为行销执行员,不过在这里,我发现我有更好的平台让我去发挥及提升自己的能力。无论是在行销技巧还是培训技巧,我都有所收获。获益良多。但,压力、无助、无奈、茫然等不详的感觉都迎面而来。弄得我呼吸困难,身心灵的疲累。

“安居乐业”这四个字在我脑海里浮现。我何时才能体会到呢?
“坚持到底”这四个字在我脑海里浮现。我何时才能体会到呢?
“有所成就”这四个字在我脑海里浮现。我何时才能体会到呢?

2 条评论:

eunice 说...

有努力过就好,最起码对自己有个交待,没有遗憾~~凡事乐观一点^^
加油~~!

p3eng peNg wond3rl@nd 说...

人生,就是要面对各种不同的尝试。。。有尝试,才有进步。。。才会成长啊。。。凡是往好的一方面想。。。困难也会迎刃而解吧。。。加油哦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