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

朦胧目标

从报章上看到这一篇文章,蛮有意思的。给予失去目标或看不到目标的朋友--朦胧目标。

“話說,1952年的一個清晨,加利福尼亞海岸一片濃霧。在海岸以西的島上,有一位34歲的女人從太平洋游向加州海岸。要是成功了,她就是第一個游過這個海峽的女人。她是柯德威克,是那位曾從英法兩邊海岸游過英吉利海峽的第一個女人。

那天早晨,霧很大,能見度極低。這類渡海游泳中最大的問題不是疲勞,而是刺骨的水溫。15個小時之後,她被冰冷的海水凍得渾身發麻。她知道自己不能再游了,就叫人拉她上船。

她的母親和教練在另一條船上。他們告訴她海岸很近了,叫她不要放棄。但她望向海岸,除了濃霧什麼也看不到。後來她被拉上了船。而拉她上船的地點,離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!

當她知道這個事實後,很是沮喪,她告訴記者,真正令她半途而廢的不是疲勞,也不是寒冷,而是因為在濃霧中看不到目標。柯德威克一生中就只有這一次沒有堅持到底。兩個月後,她成功地游過了同一個海峽。”

现实里,有多少人能看清楚本身的目标呢? 你的目标清楚吗? 你与你的目标距离远吗? 多远呢?

3 条评论:

動 Orson 说...

這篇文章很美…

我也有一篇在我家…
記得來哦…

哈…

kemy 说...

有点远有点近……
反正有就是了,仰式游泳到目的地时都会打到头,到时再清醒好了,现在继续混……

lock 说...

又一個和我同鄉的部落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