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

彩虹的。秘密

今天放工過後﹐吃了麵包﹐就躲在姐姐的房間裡看了兩部影片。其中一片就是我欣賞的一位歌手與演員--周杰倫。<<不能說的。秘密>>
是一部我喜歡的影片﹐內容很精彩﹐很感人﹐很有意思。很久都沒有這種感覺了。(看了戲後會很回味﹐很想多看一次﹐還想把感覺給寫下來) 。

內容簡介﹕
高中生葉湘倫(周杰倫)出生單身家庭﹐並且在父親(黃秋生)任教的學校就讀﹐倫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。某日﹐班上來了一位同樣熱愛音樂的新同學小雨(桂綸美)﹐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﹐情感也日漸加溫。然而﹐小雨總是相當神秘﹐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﹐但優美動聽的曲子。而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﹐她總說是秘密。但有一場誤會發生後﹐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了﹐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。。。

為何我會用<<彩虹的。秘密>>呢﹖

如果能讓我重新再來一次﹐我希望我不曾出現﹐在你的生命裡。。。
。。。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﹔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
<<彩虹其中的歌詞>>

當人面對問題時﹐都常說“給我一點時間﹐好嗎﹖”時間是解決方法嗎﹖還是無法挽回的毒藥呢﹖
在情感方面﹐時間是看清人的優點﹐還是更努力的去想人的缺點呢﹖
彩虹總是美好的﹐但就只有雨後才能出現。所以﹐彩虹的秘密就是要讓你用自己心內的感覺去體會。如果你是覺得彩虹是美麗的﹐那它就是美好的。如果你覺得彩虹是孤獨的﹐那它就是寂寞的。這也是它不能對其他人說的秘密。

沒個人的心裡﹐都擁有許許多多面的鏡子﹐反映著我們的情感﹐決定我們的行為。要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﹐去體會﹐事情可能並不是想像中的美好或糟糕。
在這<<不能說的。秘密>>裡﹐讓我更懂得什麼是珍惜。不論是什麼時候﹑年代﹐我們都必須學會珍惜當下。要勇于付出﹐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。
人生裡﹐沒有重複前念﹐沒有預測後念﹐就只有今念(當下)才是你自己。才是我們該努力及珍惜的時刻。

朋友﹐如果你也看了這部電影的話﹐如何看這部電影﹐或有什麼感想冒起的話﹐不妨與我分享分享吧。

[一部讓我更珍惜身邊人的電影。]

2 条评论:

冬凡 说...

wat lao 发现我的老弟又进步了!!!可喜可贺。。。嘿嘿

记得昨天我们看着部电影时,你一直在追问剧情。。嘿嘿

一部看了我想再看得电影,尤其是那幕斗琴

伟鸿仔 说...

haha,当然要进步啦,不然怎样做你的弟弟呢?